泉州市府办纪检组莅临市公积金中心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主体责任

  4月9日至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谢斌组长率队莅临市公积金中心开展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市中心张兴水主任、郭希纯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对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重点围绕落实“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风肃纪、反对腐败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对市中心并延伸石狮市管理部、南安市管理部等派驻机构进行全面督查评估。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检查组要求,市中心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风险防控,突出技术防范,健全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红线,确保资金安全有序运作。市中心将以此次主体责任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增强服务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巩固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