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工委召开《习近平在福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中共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4月27日,安溪县直党工委召开《习近平在福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在职党员畅谈了一阶段以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要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采访实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兴起学习热潮,努力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满怀感情学,学出绝对忠诚;对标对表学,学出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学,学出使命担当;深入思考学,学出本领能力;领导带头学,学出过硬作风;联系工作学,学出实际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安溪赶超跨越的新成效。

    陈友智常务副书记谈了三点认识和体会:一要一心为民,更接地气。要组织好机关党组织、党员到社区的“双报到”,让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帮助社区解决困难,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员就在身边。二要马上就办,更有效率。把习总书记的工作作风化为自身的行动实践,在工作中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确保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三要立足长远,更有韧劲。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谋划好贯彻举措,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围绕推动“末端落实”,从制度入手,探索机关党建“集中落实周”、 工委挂钩党委、党委委员挂钩支部等工作制度。围绕解决“灯下黑”,常态开展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试点“智慧党建”,推动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探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建活动纪实提醒机制,开展党务干部业务技能大培训、大比拼。

    其他全体在职党员也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作了发言,并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党员进一步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高尚政治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如何高效开展工作又明确了新思路、掌握了新方法。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