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建》在福建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东南网

17日,将乐县白莲镇大里村党员和镇村干部在村口樟树下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沙观球 摄

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谋幸福 

《习近平在福建》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昨日,学习时报刊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第二篇《习近平同志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深厚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在厦门、宁德、福州还是在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老百姓的事当作最大的事。采访实录中记录的故事,让我省干部群众历历在目,深受感动和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乡为民排忧解难谋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谆谆为民情怀让乡亲们一辈子都记在心中。”寿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武说,寿宁县干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于去年6月成功退出省定贫困县;截至2019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对象2952户12166人全部实现脱贫,47个贫困村全部完成退出。下一步,寿宁县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学习完采访实录,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感动不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让基层干部深受感动。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总书记待人真诚,一切以人民为重。我们要向他学习,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委组织委员郑静秋说,近年来,小湖镇挖掘释放南平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在深入推进“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了“联建单位—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党建联盟,带动小湖镇水仙、杨梅、红糖三大绿色支柱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小湖三宝”小镇建设,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在永春县桂洋镇,当地党员和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采访实录。“看完全文,我们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为民情怀所感动。”桂洋镇党委副书记林小乐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作为基层乡镇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这几年,镇里花大力气鼓励农民发展柿子深加工和山茶油产业,一大批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下一步,我们要以爱民、为民为出发点,继续引导全镇农民发展特色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坚持一切工作都以人民为中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宇翔说,在服务实验区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坚持打造智能电网,向群众提供更加绿色智能、方便高效的供电服务,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接下来,公司上下将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提高供电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党员服务队建设,为推动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任义文说,为让科技特派员制度造福更多农村群众,今年,福州着力打造科技特派员制度升级版,促进科技特派员工作走深走实。接下来,还将积极探索科特派服务新模式,继续扶持一批科技特派员项目,提升农村科技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调研中,特别注意探索提炼推广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这让我深受启发。”诏安官陂镇凤狮村第一书记杨凯表示,这几年,凤狮村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探索“体育+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对土楼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接下来,将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争取让当地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生态福建’的思想,为我们基层发展指明了方向。”厦门翔安区内厝镇党委组织委员吴善营说,当前,翔安区正大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内厝镇干部发扬“泥土精神”,深入挖掘辖区内的环境资源,打造乡村旅游项目,激活集体经济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