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6月18日上午,中共泉州市科技局党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鲤城区科技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前往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昌文、鲤城区区委常委吴保忠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展,认真听取职务犯罪案例的介绍,目睹本地市曾经的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的违纪违法事实。这些就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腐败案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引人深思,催人警醒。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昌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核算成本。要严以律己、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认真核算清楚违纪违法的“生命成本、亲情成本、价值成本”,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触碰法律底线,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纪委干部会知。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二要警钟长鸣。要从曾经的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的违纪违法事实,尤其是涉及到科技系统典型案件,吸取教训,反躬自省,把从反面教材中受到的教育和警醒用于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三要自我查摆。深入剖析、反思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吸取教训,提升思想觉悟,严明纪律规矩,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建设“五个泉州”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