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6月17日下午,泉州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家安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明星主持,委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及委属单位党员参加了讲座。

吴家安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斗争和政治博弈、相关文件的解读、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分析意识形态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点明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讲座结合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生动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也为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指明了方向。

周明星强调,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