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市文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泉州市社科联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6月19日,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俞大猷公园,市社科联、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泉州市“泉民开讲”洛江区宣讲员朱桂香为大家作现场讲解。

俞大猷是明代抗倭名将,出生在今洛江区河市镇溪山村赤石口自然村,他的一生主要在平定“南倭北虏”中渡过,在保家卫国中建立了卓著功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表示必须认识到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社科工作者、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科、文艺工作者的嘱托,在培根铸魂上实现新作为,在守正创新上展现新担当,挖掘整理本地域的红色历史文化,发挥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作用,凝聚各方力量,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研究和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