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开展“搭舞台 传文明·与爱同行品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泉州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度和认同感,6月18日下午,泉州市科协联合源淮社区、市人大、市人民检察院、市中心血站等单位在云谷小区文化广场开展“搭舞台传文明·与爱同行品端午”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设置了平民价摆摊带货一条街、迎端午节包粽子、送艾叶菖蒲、香囊、五彩绳活动、健康义诊、“七五”普法等宣传、家园清洁、粽子传爱心慰问活动七个环节,通过一系列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趣味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丰富精神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装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挂满了绳子,整个场面欢声笑语不断。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纷纷拿起工具,对社区内环境进行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美化社区环境。最后,工作人员将此次活动包好的粽子作为礼物送给了孤寡、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多样、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丰富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