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重访革命遗址 传承革命精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近日,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泉州市区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室务会召集人张惠评,正处长级干部尤剑国,副主任、支部书记叶芬蓉、副主任林龙海、副主任许晓松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以“重访革命遗址,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以徒步重访革命遗址的形式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现场教育,亲身感悟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路历程,增强为“五个泉州”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和斗志。

在泉州府文庙明伦堂门口,全体党员认真听取1927年1月成立的“中共泉州特支”的有关活动事迹,为“中共泉州特支所在地”纪念碑除草,清理周边环境,大家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志愿宣传活动;在承天寺,听取关于1938年3月“泉州事件”的情况介绍,重温抗战时期泉州革命先烈的斗争事迹;在东街菜巷14号,现场了解1938年成立并领导泉州革命斗争的“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情况;在县后街“泉州劫狱斗争”遗址,回顾1948年6月劫狱历史,感佩勇士们的机智勇敢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既接受了革命精神教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做好史志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