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德化县宣传系统党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中共德化县宣传系统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7月15日下午,德化县宣传系统党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县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部长郭宏儒以及县网络舆情中心主任陈志明分别作题为《以案释纪 以案知法 学懂弄通做实常用党纪法规》、《网络环境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对策》的专题讲座,提升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意识形态能力。

讲座中郭宏儒部长重点解读党的纪律,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详细阐述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强调纪律建设的重要性。陈志明主任结合我们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要义,深刻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和尖锐性,并就党员干部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提出相应解决举措。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谨言慎行守纪律,坚持从一点一滴严起、从一言一行抓起,真正把纪律要求想在脑中、装在身上;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上,要敢于担责,加强阵地管理,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