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党建引领红十字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南安红十字会

7月15日,南安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参加承办2020年南安市“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为迎接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的总评,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争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宣传者、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红十字党员志愿者结合生活实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采用了模拟现场的方式围绕防溺水事件、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群众介绍了紧急救护技巧、呼救和拨打报警电话和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与现场人员互动从落水后如何自救、发现落水者如何正确施救以及错误的营救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技能。

近期,南安市红十字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红会“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