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2020年度市直机关新任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日前,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度市直机关新任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市直机关各系统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及各县(市、)直工委新任专职党务干部70名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

培训班体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培训纪律上突出“严”字。培训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参训人员执行课前自觉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课后不参加任何聚会等规定,保证培训安全。培训班明确要求每堂课前进行考勤点名,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必须由学员所在单位书面说明请假事由。同时,培训班把参训人员无故缺课情况作为先进“五好”党支部考评和“海丝先锋”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的扣分依据之一,确保参训率和培训效果。

小组交流讨论

二是课程设置上突出“实”字。培训班对学习课程作了精心安排,设置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若干问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实务”“科学的方法,成功的钥匙——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课程,突出实务培训。

学习体会交流分享

三是组织形式上突出“活”字。培训班以集中授课形式安排对机关党建工作实务知识的讲解、疑难问题的解惑及工作技能的传授。培训班还利用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等方式,活跃课堂氛围。组织参训人员到“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在讨论互动和交流分享环节中,参训人员讨论互动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达到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

在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围绕“为什么要培训学习、如何参加培训学习以及培训学习要达到什么质量效果”作了培训动员,对如何搞好这期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努力提升做好机关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