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洛江机关工委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洛江区直机关工委

7月31日下午,洛江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机关带头执行《民法典》奠定基础。工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工委书记曾志宏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等内容,集中收听收看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马忆南教授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视频课程,并围绕“学习民法典 机关作表率”主题进行专项研讨,交流前一阶段学习心得,增强践行《民法典》能力。 

会议强调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机关工委要坚持知行合一,始终把学习遵守《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的法治理念和建设“模范机关”的能力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区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多作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掌握《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严格贯彻落实《党章》等党内法规,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行为习惯,提高个人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党章》《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组织部转发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内容,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