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强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8月12日上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大讲堂第三十二讲活动,邀请泉州市委党校吴敬南副教授作题为《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专题讲座。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

讲座中,吴教授从《民法典》编纂的概况及其重要意义、创新内容、特点等方面入手,结合现实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要点作了系统、详细的解读,对如何准确理解、把握、适用《民法典》进行了精彩讲解。

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民法精神的理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率先进行《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践运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积极推动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