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根据市委的要求,为持续深化“文明泉州 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引领表率作用,认真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各项准备工作,8月18日上午,泉州市直机关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艺晖主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总工程师王森江根据全面落实“门前三包”有关行动方案,从行动范围、责任分工、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门前三包”问题,明确了各部门“门前”卫生、秩序、设施具体责任分工和责任内容。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就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城工作中发挥引领表率作用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直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上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围绕中心、引领队伍,全线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振作精神、决战决胜,奋力夺取创城工作的全面胜利。二是要凝心聚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再教育再动员,主动查缺补漏提质量,开展文明劝导行动,营造浓烈创城氛围,推进文明社区共建,开展环境清洁行动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责,精准发力,以过硬作风抓好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三是要担当有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干部要树立政治责任意识,带头践行文明规范,主动担责服从管理,发扬精神勇当先锋,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创城创卫工作中积极作为,做好表率。四是要上足措施,压紧压实工作保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督导、严肃纪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城任务落实到位。

市委副秘书长、市创城办副主任郑少波在会上强调,创城是对城市的全方面检查,作为机关单位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在创城创卫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带头践行“八不”行为规范,明确创城工作责任,落实“门前三包”保持城市清新整洁,主动配合服从属地管理,对所在区、街道、社区开展的创城创卫活动要积极配合,对区、街道、社区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对工作不服从、不作为的单位要严肃追查、问责问效。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公众监督”的工作原则,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共同解决“门前”卫生、秩序、设施问题,实现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