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德化城市管理局党委“三新”强化党建引领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德化县城市管理局

一、党组织建设新加强

“123”模式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城管局党委二对一挂钩联系党支部,两名党委委员携手合作挂钩一个党支部,“1”是结合“一支一特色”狠抓支部特色亮点工作;“2”是至少开展两次走访工作;“3”是至少协调解决三个实际问题,以“星级”创建标准建设各党支部,结合相关社区党小组成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在城市建设“拥”“乱”“脏”“差”等重难点问题上对点施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领头雁”效应,强化党组织建设。

二、党员队伍素质新提高

“双管齐下”做好党员学习教育。一是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员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展13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育、机关支部学习11次,广安天然气支部学习9次;二是结合“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等学习教育,以“勤学、创新、实干”的标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队伍。

三、机关作风建设新改进

“三举措”净化政治生态。一是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会,全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二是建立61份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档案,逐步实现行使公权力人员全覆盖;三是结合我县开展“亲清润瓷都,孝廉筑清风”主题活动,党委委员带头在驾云亭在驾云亭文昌阁瓷都孝廉文化研学打卡点打卡,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至每一名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