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认真组织“文明与科学同行”主题党日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泉州市科协

8月27日,泉州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新时代文明站安溪县凤城镇蓝湖社区开展“文明与科学同行”主题党日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攻坚行动贡献科协力量。

此次科普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分为流动科技馆展品展具体验;道德模范、移风易俗、反邪教、安全知识等挂图展示;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板展示;科学实验表演;急救科普讲座及急救现场演练;青少年机器人展示互动;赠送科普读物、科普漫画等。来自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的专家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模拟演练等流程,教社区居民掌握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自救互救技能和方法,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科学实验表演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掌中火、大象牙膏、神奇的液氮等一个个魔幻神奇的科学实验吸引村民们踊跃参与互动,探索其中原理;现场还展示了功能各异、新奇有趣的机器人和无人机飞行表演,吸引了居民们跃跃欲试,争相用手机指令操纵机器人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感受机器人魅力。流动科技馆展品则蕴含光学、力学、电磁学等丰富科学知识,感受科技所带来的神奇魅力和探索乐趣;现场群众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充满创意、有趣又实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板,了解泉州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成果。活动现场还宣传了平安和反邪教知识,展示了道德模范挂图和移风易俗挂图,利于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学习道德模范,养成文明品格和习惯,构建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此外,现场还赠送科普读物、科普漫画、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共500册。


此次活动旨在补足边远山区科普教育资源短缺和民生短板,落实市委“四心工程”建设,让山区中小学生享受科普知识教育,扩大科普教育和党的政策宣传覆盖面和受众率,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