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泉州网

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泉州网9月3日讯 (记者许雅玲 谢曦 陈林森)连日来,泉州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咬定目标不放松,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安溪县召开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开启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新篇章,努力在全省、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贡献安溪力量、体现安溪担当。下阶段,安溪将加快谋划大三环核心经济圈、辐射经济带,推动形成核心驱动、协同联动、城乡统筹的“一圈多带”发展新格局;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强县之本,着力打造“一老一新”产业升级版,形成具有引领性和竞争力的产业板块;增强“三位一体”创新驱动力,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县份;打通“民生三感”最后一公里,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镌刻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安溪还将积极先行先试,深耕安台缘,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五个突出”助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突出重点难点,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11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年底前两轮督察信访件基本办结销号。突出问题导向,推进大气污染强化治理、流域水质提升“碧水清源”、固废危废医废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绿色引领,加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落实环评审批及执法正面清单等各项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措施。突出执法监管,持续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提升活动,深入推进制鞋、石材石雕等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整治。突出改革创新,实施和深化流域补偿机制、环境治理监管职能整合、排污许可证制度等改革任务,加快组织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激励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跨江发展、跨域融合”“外联内畅、创新提效”“文旅振兴、品质营城”战略思维,聚焦城乡建设,着力建立高效顺畅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机制,加快实施片区更新、聚城畅通、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行动,全力补齐城市设施短板,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促进产城人融合;聚焦居住需求,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加强市场供需双向调节,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满足多样化居住需求;聚焦产业升级,强化政策扶持、服务资质提升、细分市场引导、进一步深挖产业潜力,融合产业链供应链,助推建筑业高质量集成发展;聚焦民生保障,分类分步推进老旧片区改造,抓紧抓实打通“断头路”、公共停车场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人才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将全会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聚焦渔港建设三年计划,新建、提升改造各类渔港12个,其中新建渔港9个、提升改建渔港3个,逐步形成以中心、一级渔港为主体,二、三级渔港和避风锚地为支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管理规范的海洋渔业基础设施体系。二是构建海洋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石狮海洋生物食品园、晋江深沪水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渔港港后经济产业链;创建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探索县域海洋经济发展;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培育海洋新兴产业;通过示范项目促进和带动海洋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促进水产品加工集聚发展,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利用泉州海洋捕捞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的优势,引导鱼卷、鱼丸等品牌加工厂引进先进设备、投建标准车间,提升水产品附加值,促进加工企业规模化发展。

泉州晚报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作为泉州主流舆论主阵地,泉州晚报社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学习,报社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深研细读,报社全体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为做好全会宣传报道奠定坚实基础。要造氛围,充分发挥市委机关报作用,开辟专题、专栏,借助超千万用户数的新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勇超越,立足全国报业发展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基础上,推进5G新媒体实验室、泉州通智媒体与大数据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不断创新媒体传播渠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