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9月3日讯 (记者颜雅婷)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吴汉宗、黄阳春、欧阳秋虹出席会议,副主任张建生列席会议。

陈灿辉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做到“双暖心”,立足当前看病难、就医难的现实,深入研究体制机制的问题,选取医务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着力解决医务工作者的迫切需要,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好工作环境。要从立法层面推动整治浪费之风,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的候选项目,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以及粮食收储、流通监管等关键节点的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餐饮节约宣传教育,推动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还通报了2起问责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