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统战系统开展“文明创城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9月2日,市直统战系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洛江区社区,走上街道,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创城创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市委统战部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深入洛江阳光国际小区,分组捡拾小区及周边道路的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树林里不可降解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过往市民宣传创城创卫知识,积极引导小区周边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普及文明风范,倡导文明新风。

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

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台联会1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到洛江区安吉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协助路口责任民警提醒非机动车及行人文明出行,劝阻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及行人跨越护栏、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向市民分发创城工作宣传单,并积极帮助环卫工人拾捡烟头、废纸等路边垃圾。

督促做好商铺“门前三包”

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党派支部20余名党员组成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赴洛江主要街道两边商户开展创城创卫宣传、文明行为劝导,引导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引导流动摊贩有序经营,并对乱停放的电动摩托车、共享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停放,保持了街道摊贩经营有序,非机动车按位停放,卫生整洁。党员干部通过劝导宣传,引导群众人人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评工作。

下阶段,市直统战系统还将陆续组织党员深入共建社区等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做文明市民,共建幸福美丽泉州。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