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泉州市科协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助力市民文明交通出行。9月4日,泉州市科协组织志愿者在坪山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执文明劝导旗,在十字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并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逆行、未佩戴安全头盔、违停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倡导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行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安全出行行动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热情与微笑,感染广大群众,传递“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