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2020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理论和业务基础,提高新时代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近日,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直各系统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所辖党支部书记63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3天,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交流发言相结合,让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时间和精力,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新颁发的党内法规政策,着重学习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实务、机关宣传思想工作实务、机关党的纪律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等课程。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泉州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素质能力,对推动泉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起到较好促进作用。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工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培训地点、培训内容、授课老师。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要牢固树立“抓好支部工作是本职,不抓支部工作是失职,抓不好支部工作是不称职”的意识,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带领支部委员会成员抓好党支部工作。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理论学习、加强机关党建业务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要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建强支部、带好队伍,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作出新贡献。

工委副书记郑天文,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工委委员、市直机关党校校长谢江山,工委四级调研员曾艳松全程指导并参加培训班学习。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