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引领文明用餐新风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9月9日,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一楼食堂窗口摆放“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示牌,食堂门口树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展板,积极引导单位干部职工形成“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

树立宣传展板

(二)落实责任,履行承诺。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在中午用餐前签订“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主动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责任,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履行节约承诺,弘扬传统美德。

组织签订承诺书

(三)带头示范,树立新风。第二党小组党员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维护就餐现场秩序,引导就餐干部职工在餐柜前按需取餐。用餐后检查每个人的餐盘剩饭剩菜情况,提醒职工合理点餐,文明用餐。

检查剩饭剩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节粮爱粮的文明意识,在全单位形成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通过活动的示范带动效应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