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持续深化“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日前,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组织9名志愿者前往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无偿献血的形式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献血2900毫升。这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持续深化“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以来,支队主动融入,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发力,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学习贯彻《泉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发出文明倡议书3份,更新“移风易俗”“公共好言行”等文明宣传板5块,发动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不”行为规范,参与“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诺”、“讲普通话,用文明语”、“人人讲诚信,共创文明城”、“文明创城,规范停车”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参与“守礼仪、讲文明、树形象”文明礼仪常识进机关网络知识竞答,自觉做到文明创城、全员参与。 


二是积极参与7.5“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7月15日上午,支队15名志愿者联合局机关、丰泽区大队在浔埔渔人码头开展2020年“净港”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渔业法律,清理码头垃圾。还组织对本单位办公区、执法码头进行卫生大扫除和文明劝导,保持清新整洁的城市面貌。 

三是扎实开展海洋与渔业执法“文明创城,志愿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伏休开渔, 8月1日和16日支队先后组织20人在惠安崇武、石狮祥芝、晋江深沪等渔港开展开渔日“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渔业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支队志愿服务队8月27日联合局机关、宝珊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爱心义卖暨户外观影活动,9月4日在云鹿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城添砖加瓦。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服务社会,弘扬文明风尚,助力文明泉州创建。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