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南安市委党校“四个一”助力“强基促稳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南安市委党校

南安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委部署,紧扣中心,聚焦主业,扎实开展“四个一”,助推全市“强基促稳”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举办一期专题研讨班。组织全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林荣忠书记专题讲座精神,围绕南安大局从现实考虑、理论认识、显著优势、具体路径等方面学习领会,通过强化理论和实践指导,提升南安基层治理效能。

二是宣讲一堂“流动党课”。充分发挥泉州(南安)党员教育基地作用,开展“流动党课”进基层活动,组织党校宣讲小分队带移动展板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现场讲解南安岭兜地下革命斗争史和当年革命先辈英勇奋斗感人事迹,通过“送学上门”,打通红色教育“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基层红色教育走深走实。首场宣讲走进梅岭中学。

三是筹建一所“乡村党校”。市委党校根据蓬华镇山城村实际,整合当地特色和资源,设立“山城乡村党校”,按照不同对象、不同需求规划若干个现场教学路线方案,组织学员到山城开展现场教学,助力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四是形成一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组织教师紧扣全市开展“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部署,深入基层开展对策性研究,形成老旧小区改造问题研究、利用大数据加强社区网格化治理探析等一批调研课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教育培训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