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道德模范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泉州网

“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明星……”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在新开馆的泉州道德模范馆内,几名学生和道德模范们合影留念。(陈英杰 摄)

泉州网9月21日讯(记者庄丹丹)9月20日是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上午,泉州道德模范馆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泉州市图书馆一层正式开馆。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副市长周真平为泉州道德模范馆揭牌。

泉州道德模范馆分为序言区、国家级道德模范区、省级道德模范区、道德典型荣誉榜区、影视教育交流区以及图书馆内的道德讲堂区。全馆通过图片、影音、文献资料,结合多媒体手段,增加参观者的体验感,展现道德模范的生动事迹和高尚情操。在道德典型荣誉榜区,市民可以依次浏览“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省、市级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国家级、省级文明家庭”“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省五星级志愿者”“省、市级最美人物”等700余名道德典型榜单。

据了解,泉州道德模范馆今年5月起开始设计筹建,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道德模范风采,大力弘扬模范精神,积极培育文明新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今后,展馆将举办各式交流活动,为广大市民学习先进事迹、感受好人文化、开展道德实践提供全新平台。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