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日前,学校党总支依托“德技并修 匠心筑梦”读书会,组织党总支学习小组开展第十期学习活动,以“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主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团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李志虹主持,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王珍妮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

党总支委员、副校长辜志勇表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说的正是担当作为的重要性,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断打造技校品牌专业,打响技校名片;要打造一支技能精湛的培训队伍,不断为泉州地区的经济发展培训大批的高技能人才。

教务党支部委员、保卫科负责人吴文历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认为既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带动身边同事共同进步,既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也要扑下身子深入执勤一线,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团委书记杨泽龙老师围绕团员教育、团组织建设和团日活动等内容进行交流,立志带好学校共青团队伍,同时在办公室工作中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

培训部副主任黄金平老师表示在工作中既要坚持廉洁自律的要求,也要钻研提高教学质量的办法,提升培训鉴定的业务管理水平,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团委副书记陈雅青老师谈到要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积极奉献,把“智慧团建”、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做细做好。

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党总支书记陈素缎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潜心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主观上提高认识,转变学习态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主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二要学深悟透,重在践行。坚持读原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对照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要求,在工作中审视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归纳概括总结取得的实效,做到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运用于日常行政管理和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中。三要提高本领,担当有为。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有不断的积极学习向上的心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法律等各方面知识,潜下心研究技工教育发展规律,对接社会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其次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做到不耻下问,注重长期积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做好各方面的榜样,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