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南安成立泉州市第一所乡村党校——山城乡村党校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南安市委党校

9月25日上午,南安市举行山城乡村党校成立暨揭牌仪式,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出席揭牌仪式。山城乡村党校是泉州市域首个乡村党校,是南安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城乡村党校立足于山城村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山城村特色优势、统筹各种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构建以市委党校为龙头,镇级党校为依托,乡村党校为抓手的“三级党校”教育培训架构,打通基层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乡村振兴的讲习所,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工作。

山城乡村党校突出山城本土特色,按照基层党校建设要求,阵地建设规范化,教学设施完善,设有能容纳120人听课的多媒体大礼堂、南安永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现场教学点丰富,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洞、山城地下印刷所遗址。教育培训形式丰富,既有党性教育专题党课、重走红军路体验式教学等专题学习,又有“理论微课堂、政策我来说”、“致富有诀窍,我来爆点料”系列致富课堂,以及“山城山产山味”系列推广活动等平台交流,目的在于推进教育培训特色化,着力提高我市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提升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能力,增强群众发展信心,凝聚党员干部发展合力,打造既有党味又有乡愁的新农村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