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8月4日上午,泉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会议。会上,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融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持续配合做好海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自救图强,推进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服务“六稳”“六保”工作。要引导统战成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加快推进“五个泉州”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要持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民生短板,办好同心助医助学项目、就业促进活动、安居工程等实事好事。

会议要求,市直统战系统要带头示范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统一战线成员,支持党外人士深入开展各自领域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族乡村、宗教活动场所、非公企业(商会)、新阶层组织宣传宣讲新思想,通过线上途径向港澳及海外社团宣传新思想,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共筑同心。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