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泉港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区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泉港区直机关党工委

10月15日下午,泉港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区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区直机关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动本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彭垂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公安分局和税务局机关党委、泉港总医院党委书记或党建分管领导、各党委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系统党委、政府办系统党委就如何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作表态发言,财政系统党委、交通系统党委介绍了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彭垂鼎对区直机关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政治站位要更高,认真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要深刻认识创建模范机关是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抓手,是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要牢牢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做到“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头做表率”、“在组织建设上走前头做表率”、“在作风建设上走前头做表率”、“在服务创新上走前头、做表率”等四个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创建特色、力求创建实效,着力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二是全面发展步伐要更快,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努力建设模范机关。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发挥政治建设引领力。落细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二要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抓好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化“基层党建末端年”活动,扎实开展海丝先锋”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落实好新社会组织“红色影响力”工程八大攻坚提升行动,“三找”集中行动和“嵌入式”机关党员和党建指导员下派等工作。加强检查督促力度,按规定落实好按期换届、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等规定性工作。三要增强机关党建服务创新力。找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抓好各类党建载体创新。推动机关体制机制创新,评选并推广运用,总结、培育汇集一批行之有效的创新案例。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创新,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推动党建项目创新,深化“党建联动强堡垒”工作新模式。开展好“党代表冠名工作室”试点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课题调研和宣传工作创新,扩大机关党建影响力。四要加大正风肃纪约束力。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贯彻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抓好常态化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是使命担当示范要更强,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要知责明责,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级书记要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责任传导。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反馈、主体责任检查、述职评议、调研督导、考核评展等工作机制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要选优配强,打造新时代党务队伍。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健全完善党务干部培育机制、奖惩机制和关怀机制,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