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读》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7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引领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6日下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大讲堂第三十三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读》专题报告,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及党务干部、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专题报告从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及学习贯彻意见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导读,把握全面、准确,既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次重要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学习计划和安排,发挥好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好“三会一课”的主渠道作用,采取研读原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学习座谈、教育培训、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五中全会学习全覆盖,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要用好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发挥讲坛学堂、网络宣传媒介、理论宣讲志愿者作用,全面准确阐释全会精神,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报告会强调,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和“最初一公里”。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