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日前,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勤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我市史志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支部要抓好党员的学习,写好心得,组织交流研讨;要运用好泉州史志公微号、网站、史志刊物等阵地和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用新时代美好蓝图激励史志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是要科学谋划我市史志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按照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结合史志部门工作实际,开展重点专项课题调研,组织专班,多维度多层次研深研透,抓紧策划制订全市史志工作“十四五”规划。

三是要把全会精神转化落实到史志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根据党史、地方志“十三五”规划和年度部署的工作计划,逐一对账盘点、查缺补漏,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模范机关建设和党史编研、二轮修志、精品年鉴等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