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安溪县委高向荣书记带队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17日下午,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直党工委等负责同志调研安溪县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友爱一同参加。 

来到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高向荣一行认真查看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公开公示等党建氛围营造情况,并听取住建系统党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县自来水公司现有干部职工106人,其中党员43人。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在推进生产管理、重点工程建设、供水服务、抗击疫情等工作中找准融合点,努力打造新时代的供水铁军。 

高向荣指出,城市供水保障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福祉,企业要高度重视,不能只讲金钱、讲效益,更要讲服务、讲惠民,要加快探索“先安装后付费”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坚持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树形象,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做好水质保障各项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随后,高向荣一行还来到县公路分局党支部、县气象局党支部,听取交通系统党委、农业系统党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机关党组织建设相关情况。

调研中,高向荣对各机关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规范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同时要紧密结合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点,统筹安排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互促进;要深化党员“三诺”工作,把党员“三诺”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和有力抓手,杜绝千篇一律、千人一面 ,重点突出岗位特色、工作性质和个人目标,以具体化、通俗化、数字化的形式展现,推进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高向荣强调,要抓好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入党,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征善战、品格可靠的党员干部队伍;党员干部也要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充分发挥自身潜能,践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做好典型、做出榜样,进一步提升全县机关党建水平。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