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支队

11月12日上午,支队召开2020年第十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队党委委员、政委黄国伟主持会议,支队领导、机关科室及各大队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四五和到二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

二要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党员民警作好表率、当好标杆。

三要统筹推进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强举措、抓落实,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确保年内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力保障队伍健康发展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