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党群机关:组织年度绩效目标专项察访全覆盖 再次打响对标找差“发令枪”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泉州市直党群绩效办

为督促指导泉州市直党群机关执行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落实绩效管理制度,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提速增效冲刺年度工作任务,根据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2020 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泉州市直党群系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年度工作部署,“年关”在即,日前,泉州市直党群绩效办抽调绩效专家及业务骨干,分6组深入32个参评单位开展绩效管理目标考评专项察访。

根据泉州市政府绩效管理体系要求,每年年初,市直各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本年度工作要点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求,严格根据“三定”方案制定上报《年度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接受考评。在专项察访中,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恪守标准、严格程序、重在实效的工作原则,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现场核验等方式,重点对32个参评单位贯彻推进泉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分解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进度、质量和效益,以及其他绩效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绩效材料规范程度、激励加分申报情况、二级绩效成效评价以及“动态工作”项目申报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标察访并实施精准督促指导,对各单位今年度1-10月份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评价,督促指导各参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绩效管理、对标找差全力冲刺“年关”,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序保质推进。

为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升,泉州市直党群绩效办同时协同泉州市效能办对各单位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目前,市直党群绩效办正着手组织对专项察访中发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梳理、分析评判,进一步有效推进绩效考评工作。自2011年开始,泉州市直党群系列启动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在推进政府绩效管理的导向、推进、奖惩和激励作用方面进行积极锐意的探索实践。十年来,随着政府绩效考评力度的不断深入,有效激发了市直党群机关干事创业激情,改革创新一流业绩取得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