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市直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9 来源:

12月17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召开市直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及有关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国防主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也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上,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实际谈思想认识、感悟心得,谈学习转化、努力方向。市体育局党组原书记、局长王珊珊谈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心得;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辉煌结合参与承担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文稿起草工作,谈了“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几点思考;团市委副书记林仁漳从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角度,交流如何以理想信念、典型事迹、实践教育带动青年成长成才;市委统战部海外科科长陈庆宏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角度,结合泉州实际,畅谈践行新思想的学习体会;市委台港澳办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郑晓郇谈了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市农业农村局综合科科长黄宏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从三个方面谈了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团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精神,谈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颜宝塔畅谈如何大力弘扬“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肯定了各位发言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取得的收获和成效。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的意义,讲究方法、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大学习”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市直机关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和“最初一公里”,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等,围绕在“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党建业务融合和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四个方面上下功夫,推广实施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致力创建“模范机关”,着力提升组织力,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思路举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