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库区 下基层 绘蓝图 市直水利系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泉州水利局

连日来,市直水利系统处级领导干部进库区、下基层,前往局属各单位,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累计举办报告12场,听众500多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我国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在市直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心中愈加清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的决心,愈加坚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在组织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水利实际,反复推敲、数易其稿,起草制定宣讲提纲,由党组成员和系统党委委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前往挂钩联系单位开展宣讲工作,既宣讲精神、解疑释惑,又研究实情、指导工作。

“怎样理解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水利系统怎么做?山美水库管理处怎么做?”在山美水库管理处库区,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春添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对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系统阐释。同时,紧密结合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与山美水库近期发展和未来定位等实际紧密结合,用数据与案例讲道理、明观点、解疑惑、谈思路,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

“开源、节流、成网、创新,‘十四五’泉州大水网将全面建成,作为‘生命库’,山美水库大有可为、必有作为!”聆听报告后,参与者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岗位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思想在蓝图中凝聚,信念在展望中坚定。一场场宣讲,既是一次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随着宣讲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逐渐成为市直水利系统上下的共识。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