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改革办举办“强化政治引领 打造模范机关”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泉州市委改革办

12月25日,市委改革办召开全办党员大会。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室务会议召集人廖良结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化政治引领 打造模范机关”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改革政研财经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模范机关的内涵”“准确把握创建重点和切入点”“完善创建工作机制”三个方面深入展开,进一步明确:创建模范机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要深入领悟和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精神上来,在“忠诚、实干、服务、创新、廉洁”上下功夫,为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展现改革办人的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对下阶段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委改革办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二是细化推进措施,聚焦创建目标、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举措,责任分解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员全覆盖的工作体系;三是探索特色品牌,创新方法载体,使创建模范机关成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精神文明创建深度融合的过程;四是务求创建实效,探索逐步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等长效机制,把创建情况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干部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把创建活动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这堂党课紧扣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又紧贴改革财经政研工作实际,大家对照岗位工作职责,进一步看到自身的短板和差距。新一年,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振奋精神、勤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创一流、当表率,以争创模范机关的具体行动,为推动泉州新一轮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