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办公室举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以优良作风争当模范机关排头兵”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泉州市政府办公室

12月29日,泉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廖国文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以优良作风争当模范机关排头兵”为题上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盼,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使命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是办公室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的有力抓手,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现实要求,切实增强模范机关创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办公室要对照模范机关“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深刻检视自身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重点聚焦“四个过硬”,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三服务”能力水平,全力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聚焦政治过硬,建设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始终牢记办公室作为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业务过硬,建设服务高效、保障有力的模范机关。把握办公室作为市政府运转枢纽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职能,高效服务保障市政府抓好重大问题研究、重大专项攻坚、重大项目推进,确保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聚焦作风过硬,建设务实负责、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面对办公室千头万绪、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办党员干部必须讲时效、讲质量、讲廉洁、讲奉献,极端负责、尽力尽心,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四是聚焦组织过硬,建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模范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大抓基层、打基础力度,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发挥办公室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办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努力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