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贸促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12月23日上午,泉州市贸促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尚清作题为《描绘现代化新蓝图 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尚清副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全面深入地从新发展的基础、背景、阶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详细解读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思想性、启发性都很强,对同志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和指导意义。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黄岩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贸促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要深入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精神,贴近实际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进一步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用结合,促进贸易投资,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贸促系统合力与战斗力,扎实开展好各项贸促业务,更好地服务企业开拓市场。广大会员企业要认清新发展形势,围绕国家战略变化,牢牢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正确应对各种挑战,努力发挥好市场主体的活力和作用,育先机开新局,为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宣讲会既是一场学习辅导、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实践工作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宣讲报告既有宏观的阐释,又有微观的解析,我们听起来受益匪浅。”日辉会展公司林小菁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以至2035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家会展企业,我们要立足本业,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配合相关部门共同促进我市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开拓国内外市场。”

全市贸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市晋东经济促进会和泉州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