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致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国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向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二、带头落实各项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市直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协助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建立单位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教育,主动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单位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张贴墙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集体团拜、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要求,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三、带头遵守各项要求,发挥示范作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的管理责任并带动影响身边人,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登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要减少人员聚集以及相互接触,上班期间尽量避免人员串门、聚集;食堂就餐时保持一米线排队点餐、结账,就餐时2人一桌对角入座,不拆除餐桌隔板;减少不必要出行,带头在泉过年,非必要不离泉,不参与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大型团体性群众活动,简办“红白”事等聚集性活动;按照属地原则,服从辖区管理,对所在区、街道、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配合;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彰显担当。希望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积极作为,让党旗在“疫”线飘扬、党徽在“疫”线闪光,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