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市级家风家训馆获命名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泉州网

南安市罗东镇芦川家风家训馆

德化县国宝乡佛岭叶氏家风家训馆

石狮市王起沃纪念馆

泉州网1月26日讯 (记者黄宝阳 通讯员程兴华 文/图)家风家训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今后,市民想要接受优秀家风家训的熏陶,又有了更多选择。日前,泉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命名了新一批泉州市级家风家训馆。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我市自2018年起在全市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家风家训馆建设,每年年底由泉州市组成专题调研评选组对各地承建的家风家训馆申报对象进行实地调研评选。获评的市级家风家训馆必须在规模面积、文化内涵、工作队伍、活动内容等“四有”标准上达到合格,经综合评审、研究确认,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等四部门联合命名,并授予牌匾,今年是第三批。

此次获命名的10个家风家训文化馆分别是:晋江市永和镇比干家风家训文化馆、德化县国宝乡佛岭叶氏家风家训馆、石狮市王起沃纪念馆、泉州台商投资区龙苍家风家训馆、南安市罗东镇芦川家风家训馆、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家风家训馆、泉港区界山镇玉湖村家风家训馆、安溪县蓬莱镇蓬溪村家风家训馆、洛江区家风家训馆。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2018年第一批命名的8家场馆分别是: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家风家训馆、南安市英都镇良山村家训馆、永春县东关家风家训馆、泉港区涂坑刘氏家规家训展示馆、鲤城区三王祠家风家训馆、泉州台商投资区孙易彬故居、德化县盖德镇有济村吴氏家风家训馆、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曾氏家风家训展馆。

2019年,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南安市乐峰镇湖内村明英家风馆、惠安县侯卿陈氏家风家训馆、石狮市湖滨街道曾坑四端堂家风家训示范点、台商投资区百崎乡回族史展示馆、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家风家训馆、安溪县长坑乡崇德书院家风家训展示馆、晋江市东石镇梅塘村家风家训馆、泉港区前黄镇凤北村家风家训文化展示中心等9家场馆被命名为第二批泉州市家风家训馆。

据悉,泉州市目前建设了四批7家省级公民德育馆、三批27家市级家风家训馆。家风家训馆建设以来,各地积极开展家风家训传承教育交流,定期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家庭文化阵地作用,传播了良好的文明家风,推动家庭美德在全社会弘扬。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