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绩效工作力度 激发争创一流业绩——泉州市直党群机关扎实推进年度绩效考评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推进泉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全面落实绩效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市直部门职能作用,2021年1月18日—22日,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对市直机关党群系列30家单位2020年度绩效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与实际成效进行集中考评验收。

为确保年度考评工作公正有序,本次考评从泉州市第四届绩效专家库中遴选出30名绩效专家和业务骨干,并会同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成立综合督导组实行监督指导。集中考评实行“初审+复审+复议”工作制,严格对参评单位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与实际成效逐一进行比对验收。考评全程精简有序、公正严明,得到了参评单位和绩效专家的高度评价。集中考评结束后,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对2020年绩效评估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并广泛听取参评单位及绩效专家对绩效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泉州市效能办、泉州市直党群绩效办正组织对集中考评结果进行验收,对正向激励加分项目认定进行复核认定,同时对考评中发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梳理评价。2020年度公众评议也已进入汇总核验阶段。

为切实发挥绩效科学考评导向, 2020年,市直党群绩效办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创新设立“动态工作”激励加分项,同时不断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形成“肯干事、能共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让业绩优良的单位在绩效考评中真正脱颖而出。

自2011年开始,泉州市直党群系列启动绩效考评并着力进行积极的探索实践。十年来,绩效考评体系不断完善、考评指向精准清晰、职能部门有力协同协作,并有效实现公正严明、精准减负贯穿始终。同时,市直党群绩效办着力探索推进机关二级绩效考评试点工作,2019年度在市直党群机关30个单位全面铺开,在泉州市四个绩效考评系列中率先实现全覆盖,绩效考评导向、推进、激励、鞭策作用不断突显。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