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让新春更有温度——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春节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情暖泉州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化有针对性精神文明教育、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通知》要求,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实际,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紧紧抓住车站码头和村居社区这两个关键点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好,请您了解一下春运疫情防控的要求,祝您旅途平安。”一句贴心的话语迅速拉近了志愿者与旅客的距离。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志愿者来到泉州客运中心站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宣传单,为出行的旅客和群众提供体温测量、咨询引导等便民利民服务,并协助老年人通过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手段快速便捷进出站。

在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小区,志愿者们耐心劝导小区居民落实疫情预防措施,叮嘱出行务必注意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事项。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减少春节期间外出集聚,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讲卫生、讲文明、讲科学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