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0日讯 (记者庄丹丹)18日,泉州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闽南文化(泉州)生态保护区行动方案(2021—2025)》。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文旅部做好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跨区域保护协作,在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中展现泉州担当和作为。要注重整体保护,既要再挖掘、再梳理方言、习俗、宗教、建筑、技艺等优秀闽南文化资源,也要注重保护好孕育发展闽南文化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要突出活化利用,加强闽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利用,推动差异化发展,使闽南文化深度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和日常生活,让珍贵的闽南文化和自然遗产活态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