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4日讯 (记者蔡紫旻)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抓好今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各自领域党风廉政风险点,做到明制度、知边界、抓日常、建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府系统作风转变。政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廉洁自律、建设优良家风、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共同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政府。

会议还对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落实市委“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活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申遗、世中运、海艺节和配合海丝司法国际论坛等大事要事,强化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