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地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泉州网

力实现“开门红”

泉州市各地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泉州网2月28日讯 (记者郭雅莹 陈林森 王树帆 通讯员张锦川)“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各地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兴起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热潮,为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动力。

洛江区要求,要立足“再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再调研”,结合区里正在开展的“进百企、走百商、访百才”活动,运用好大数据等技术,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可落地的调研成果。要立足“再落实”,将活动开展与省市部署深入对接,围绕省委、市委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明确化;各级各部门要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牢指标运行、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按时序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做到全年有热度、阶段有高潮、节点有攻坚,以首季“开门红”检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石狮市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泉州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贯穿活动始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实施,系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聚焦“五拼”攻坚任务、“六个专项行动”等重要工作,明确主攻方向,上足管用措施,实现各项工作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以苦干实干巧干确保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做成,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比拼意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把蓝图转化为行动,把课题转化为项目,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石狮篇章。

安溪县迅速在全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集中精力突破制约安溪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超越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推动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再上新台阶。已初步拎出了“技改提能级,实体强经济”“数字化引领,三条链驱动”“茶文化申遗,促二次腾飞”“优化产业链,擦亮世都牌”“大干开局年,确保开门红”“推进大三环,打造经济圈”“镇区大改造,城乡提品质”“当好店小二,服务看我的”“全县大招商,务实敢担当”“用地大起底,项目开新局”“清理烂尾楼,化解百千愁”“裸房穿新衣,乡村换新颜”“斩诈骗毒瘤,正安溪形象”“清水岩做媒,深耕安台缘”“提振精气神,比拼真行动”等16个重点专项任务,并逐一明确突出聚焦重点、工作抓手、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全县上下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有效解决一批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每一件事做细做实做成。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