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百年大党正年轻——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3月5日下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大讲堂第三十四讲,邀请市数字办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吴彧寰作题为《百年大党正年轻——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讲座,开启市直机关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第一课。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近120人参加。

专题讲座从中国历史出发,深刻阐述近代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生动讲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舍生取义的动人故事,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坚定性。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把学好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以各项工作实绩和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