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开展“携手绿化美化 共建美丽泉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正是植树好时节。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力量,3月10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林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协办,联合开展2021年泉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暨市直机关“携手绿化美化共建美丽泉州”志愿服务活动,近百人参加。

在孕育新绿的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溯源公园中,市直机关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党员干部协同协作、配合默契,活动现场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几人一组,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此次在溯源公园空地上种植的树种按照因地制宜、乔灌结合、合理搭配的原则,既保留乡土树种又创新引进一些四季常绿、四季花开相结合的景观树种,主要有五谷树、香樟、黄花风铃木、秋枫、火焰木、桂花、茶花、含笑、造型罗汉松、桃花、造宫粉紫荆、鸡冠刺桐、多花红千层、银叶金合欢等,品种多达35种,种植树木300余株。

随后,在百崎回族乡法制文化广场,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卫生健康、疫情防控”“保护动物、绿色环保”“公益义诊、心理健康”“移风易俗、诚实守信”“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六个方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百崎回族乡居民群众赠送活动主题宣传册、宣传书和宣传手提袋等宣传品。

此次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明教育,弘扬关爱自然、保护生态、崇尚节约理念,引导人们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培养文明行为习惯,进一步落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