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赐:牢记党员“第一身份” 退休老兵再“冲锋”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泉州网

“我生命中的点滴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我不能忘本,共产党员就是我的第一身份。”

——泉州市文旅局老干支部书记吴天赐 党龄57年

吴天赐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兵。1959年入伍,1964年入党,1985年退伍,吴天赐当了27年的海军。

“蓝天碧海、军港之夜,从学生到军人,从团员到党员,从战斗员到指挥员,是党奠定了我的人生价值和政治信仰。”吴天赐说,“作为党培养的老兵,就算脱下军装投身家乡文化事业,我也把工作当做‘另一个战场’,就这样一干又是近27年。”

2002年退休后,吴天赐“退休不退志”,一如既往地热心党的事业。特别是2006年任市文旅局老干支部书记以来,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仍然坚持带领支部党员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南安叶飞将军纪念馆、晋江金井围头村、鲤城龙岭老区纪念馆等地参访和演出,开展南音等泉州传统戏曲研究、丛书编纂等工作,始终“冲锋”在文化事业“前线”。2020年,泉州市文化旅游局老干支部获评首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

“57年来,我十分珍惜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始终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吴天赐说,“我这一生有三梦——从军梦、文艺梦、志愿者梦。从军梦和文艺梦在退休前基本完成,退休后,志愿者梦也渐渐实现。”

退休后,吴天赐还曾担任市计生协会副会长13年,其间资助多名农村贫困“二女户”女儿;担任市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市直宣传口关工委报告团团长,为学生、军转干部讲课累计百余场;担任市老年集邮协会会长10余年,坚持“月月有活动”,带领协会先后获评省、市集邮先进集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限光荣、无比感恩。”吴天赐说,“我会自始至终坚持对党忠诚热爱,保持军人本色,将党员的初心使命‘进行到底’!”(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雷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