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进行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3月17日下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研讨。与会同志通过集中观看《红船精神》,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学习中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当前泉州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机关键、意义特殊、作用重大。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激发推动“海丝名城、制造强市,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心策划部署活动项目,扎实有效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泉州红色文化资源,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机关“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引导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雷淑蓉